烏克蘭東部卡爾可夫州一個村莊5日遭到飛彈攻擊,造成至少51人死亡,烏克蘭表示,這個村莊沒有軍事目標,俄羅斯以威力強大的伊斯坎德飛彈攻擊無辜平民,造成村莊裡五分之一的人口遭到俄羅斯消滅,這是近幾個月來烏克蘭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正在西班牙訪問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譴責俄羅斯的暴行,完全是蓄意的恐怖攻擊。

烏東村莊五分之一人口亡 澤倫斯基砲轟俄羅斯

當地時間5日下午,烏東卡爾可夫州一個村莊遭到飛彈攻擊,現場斷垣殘壁,慘不忍睹,正在參加追悼會的平民成了罹難者,小鎮五分之一的人口死亡,有的遺骸殘缺不全。

現場斷垣殘壁。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烏克蘭指出,這是俄羅斯發射的伊斯坎德飛彈,是一款重型飛彈,通常用來摧毀大型軍事布陣或裝甲車輛,人在西班牙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這完全是蓄意的恐怖攻擊,「今天俄羅斯恐怖份子展開攻擊,這攻擊甚至不能稱為動物行為,因為對動物是污辱」。

俄羅斯成功測試新核武 普亭暗示恐毀禁核試條約

此外,俄羅斯總統普亭證實,俄國已經成功測試一款殺傷力強力的新核武-海燕核動力洲際巡弋飛彈,這款新武器搭載小型核反應爐,普亭還暗示俄羅斯隨時可以撕毀全面禁止核試條約。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