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進口雞蛋爭議之後,進口豬肉也爆出有廠商「洗產地」,將美國進口豬肉標示為加拿大或英國,引發美國萊豬疑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天強調,這次稽查是由中央政府發起,檢驗的2萬多件進口豬肉中,萊克多巴胺都是零檢出。

陳建仁上午於立法院受訪表示,這次事情開始是由衛福部發現資料有錯誤以後,與地方政府展開聯合稽查,後來發現有不肖業者有標示不正確的情況,政府已經加以處罰。

陳建仁強調,在媒體的報導中,不管是桃園市政府或台北市政府,都說這件事情是由中央政府來發動的調查,本來食安的調查就需要中央和地方一起來合作,確保國人的健康。

陳建仁呼籲,所有業者都要遵照政府規定,好好做好相關標示,如果有任何標示錯誤的情形,政府一定嚴懲,希望業者不要僥倖行事。

陳建仁也說,中央和地方合作稽查過程中,不管在海關、進口的通路端,或者是在銷售端,所檢驗的2萬多件豬肉,都是萊克多巴胺「零檢出」,中央、地方一定合作,為國人健康和食品安全做最完整把關。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