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週三、週四連放2天颱風假,如果週五也放假,加上國慶連假4天將連放7天。圖/台視新聞
澎湖週三、週四連放2天颱風假,如果週五也放假,加上國慶連假4天將連放7天。圖/台視新聞

小犬颱風來襲,澎湖今(5)天海空交通全數中斷,陸地上的平均風速達到10級,最高甚至有13級的風速,這兩天週三(4日)、週四(5日)連放2天颱風假,如果週五(6日)也放假,加上國慶連假4天,將連放7天,成為史上最長颱風連假。

澎湖陸地上平均風速10級 最高風速達13級

澎湖外海風浪強勁。圖/台視新聞

澎湖外海受到颱風影響,巨大風浪不停拍打上岸,掀起陣陣浪花,船班連續停駛兩天;空運方面也在5號停航,等於對外交通全數中斷。

澎湖今天雖然沒有強降雨,但風勢不容小覷,根據氣象站資料,澎湖平均風速10級,在西嶼鄉甚至達到最高風速13級,路樹不敵強風倒塌,機車也同樣不堪吹襲,擔心受到波及,居民大多都躲在家中避颱,不過讓澎湖人關心的是,連放颱風假的機率。

強風吹倒路樹、機車。圖/台視新聞

澎湖人有機會7天連假? 10/6放不放成關鍵

3號澎湖搶開第一槍,宣布4號停班停課,由於風勢不減,5號也決定停班停課,但接下來的國慶連假,能不能連放7天,6號就成了關鍵。

澎湖風勢週四晚後將減弱 週五颱風假有難度

澎湖氣象站主任說明,東北季風再加上颱風2個共伴效應,整個澎湖的風勢都很強,狂風會持續到晚上,再慢慢減弱。雖然打破颱風假最長紀錄的可能性,逐漸降低,但縣民還是抱有期待。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