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強勢來襲,南投日月潭的湖面也被掀起風浪;花蓮的南安瀑布傾瀉而下,水勢洶湧十分驚人,而颱風來襲前,阿里山也出現整片「火燒雲」的壯觀景像,一整片橘火紅,令人嘆為觀止。

花蓮南安瀑布滂沱傾瀉 日月潭平靜湖面也掀漣漪

瀑布水流,從高處傾瀉而下,水勢相當驚人,「小犬」颱風來襲,花蓮首當其衝,不只南安瀑布水勢洶湧,南投日月潭5日一早,同樣能感受到小犬颱風帶來的強勁風勢,整片綠樹被吹的東倒西歪,不停搖晃,就連日月潭湖面也出現陣陣漣漪,強風甚至把湖水都吹了起來,陣陣水霧不斷襲來。

花蓮南安瀑布水勢洶湧。圖/黃源明提供
日月潭飄陣陣水霧。圖/民眾提供

阿里山「火燒雲」罩頂 橘色霞光渲染天際

另外還有民眾在阿里山拍到,「小犬」颱風來襲前火燒雲的景象,橘色霞光從雲層透出,渲染整片天際,幫整片草原抹上一層淡淡的橘紅色。

「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版主黃源明表示,火燒雲不見得每一次颱風都有,必須要看颱風的移動路徑,拍攝還要看在火燒雲西邊的地方,是不是剛好出現空隙,還有雲的高度,十月火燒雲還是會讓人家期待。

阿里山「火燒雲」美景。圖/黃源明提供

臉書粉專「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PO出「小犬」颱風來臨前的火燒雲照片,且狂風陣陣,從4日下午山路的枯枝落葉來看,「小犬」有可能是今年颱風中最兇的狂犬。

「小犬」可能是今年颱風最兇「狂犬」。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