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選手凱旋歸國。圖/台視新聞
亞運選手凱旋歸國。圖/台視新聞

杭州亞運台灣隊輕艇、滑輪溜冰、桌球、男女籃等選手,4日晚間9點半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大批粉絲熱情接機,其中台灣輕艇好手賴冠傑在1000公尺單人划槳賽中,摘下台灣史上首金,感謝一路上支持他的人;還有男、女子組溜冰接力賽雙雙奪金,感性謝謝隊友一路上共同努力,而不少選手雖然與金牌擦身而過,但不氣餒繼續挑戰自我。

粉絲們熱情接機,尖叫聲不斷,高舉牌子熱烈歡迎杭州亞運國手凱旋歸來,選手們笑容滿面揮手,看起來精神不錯。

粉絲機場高舉牌子接機。圖/台視新聞

選手們戴上花圈,與大家分享喜悅,賴冠傑風光回台,此次亞運為台灣奪下金牌,謙虛感謝教練、所有支持他的人,他表示這幾年就是跌跌撞撞走過來,一路都不容易。

還有拿下男子3對3籃球金牌的選手們,指出一路上跌跌撞撞,終於還是不負眾望,帶著金牌回國,男籃選手江均提到,彼此磨合很長一段時間,然後也非常辛苦,但是這一切都值得,因為拿金牌回國了。

3對3籃球金牌選手們。圖/台視新聞

而男、女子3千公尺溜冰接力賽雙雙奪下金牌,女子組溜出4分19秒好成績,男子組到了最後一棒都還未能贏過南韓隊伍,但最後一棒選手黃玉霖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以0.01秒壓線,逆轉奪金,黃玉霖表示,其實他們四個已經努力了兩年,然後反反覆覆一直在訓練接力的默契,終於最後一起合作,然後壓線贏得金牌。

男女子組溜冰雙奪金。圖/台視新聞

還有被網友封為「許仙」稱號的圍棋好手許皓鈜,奪下個人賽金牌,抵達機場受訪時,感謝一路支持他的人。國手們持續過關斬將,累積經驗繼續挑戰自我,為國爭光。

許皓鋐奪金回台。圖/台視新聞

桃園/林注強、王如襄、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