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棒球項目今(5)日進入超級循環賽,稍早南韓以2比0擊敗日本後,晚間台灣只要贏中國就能率先挺進金牌戰。而這場關鍵戰役,台灣推派中華職棒(CPBL)中信兄弟隊投手「美美」鄭浩均扛起先發重任,先發打線也出爐,林子偉坐板凳,由楊振裕先發守左外野。

杭州亞運棒球預賽8支隊伍分為A、B兩組,A組球隊有日本、中國、菲律賓和寮國,台灣則與南韓、香港和泰國被分在B組,分組兩前2名晉級複賽,並將2隊之間的對戰成績帶入複賽。

台灣隊在B組預賽全勝,帶著1勝進入超級循環賽,A組中國也是1勝,日本、南韓各帶1敗,南韓今天擊敗日本後,目前戰績1勝1敗,日本則已吞下2敗,因此台灣今晚對戰中國若勝出,就能提前確定闖進金牌戰。

這場「海峽大戰」台灣派出中信兄弟投手鄭浩均先發披掛上陣,1到9棒依序為鄭宗哲、楊振裕、林立、林安可、吳念庭、林子豪、李灝宇、申皓瑋、林家正。

鄭浩均本季出賽20場,其中18場先發,投96.1局飆出104次三振,戰績9勝5敗,防禦率2.99,原本報到前右手肘肌肉輕微發炎,所幸目前已復元。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