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路徑潛勢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小犬颱風路徑潛勢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小犬颱風今(5)天上午約8點20分登陸鵝鑾鼻,隨後又回到海面上,中央氣象署預計在6日解除陸警、7日解除海警,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表示,小犬颱風已進入恆春西方近海,不會二次登陸,預估6日再放颱風假的機率不高。

小犬颱風是今年第二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同時也是睽違16年的10月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今天上午小犬僅登陸5分鐘隨即出海,並分享出小犬颱風「這樣切過去」的登陸詳細路徑圖。

小犬颱風登陸路徑圖。圖/翻攝自FB@twtybbs

目前小犬颱風的環流結構正在重整、慢速的偏西進行,不會出現二次登陸,隨著颱風移動至台灣西南方,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台南、高雄、屏東中午起風雨明顯增強,台中至嘉義則有一陣陣風勢及雨勢出現。

至於外界相當關心的颱風假,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認為,「明(6)天上午暴風圈脫離後,各地風雨才會明顯緩和下來。至於是否會有颱風假?要看需視颱風今天遠離速度而定,機率並不高,除非有狀況發生。」

小犬颱風帶來強大風雨讓眾人相當驚訝,在台東蘭嶼測出逾17級以上的強風、最大風速超過95.2m/s,刷新台灣氣象史上最大陣風觀測紀錄。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