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巧兮、丁于恩在滑輪溜冰項目金包銅。圖/中華奧會提供
劉巧兮、丁于恩在滑輪溜冰項目金包銅。圖/中華奧會提供

【12:30更新|新增圖片】
滑輪溜冰是台灣國際賽重要的獎牌庫,今年在杭州亞運已累積4金2銀1銅,今(5)天進行自由式輪滑女子速度過樁賽事,台灣兩名19歲小將劉巧兮、丁于恩預賽一路從預賽挺進4強,最終劉巧兮在決賽擊敗伊朗選手奪下金牌,丁于恩則是鍍銅。

杭州亞運自由式輪滑女子速度過樁賽事5日登場,台灣由丁于恩、劉巧兮代表出賽,兩人在預賽分別以分組第3、第4晉級,接著以1對1形式進行淘汰賽,先贏得2趟者即為獲勝。         

劉巧兮先後擊敗泰國好手奇努汶(Nichakan Chinupun)、伊朗選手伊斯法哈妮(Romina Salek Esfahani)挺進金牌戰,面對淘汰隊友丁于恩的伊朗好手艾哈邁迪(Taraneh Ahmadi),以2比0奪金。

劉巧兮。圖/中華奧會提供

丁于恩力退南韓選手黃珽湲後,晉級4強,可惜以1比2敗給艾哈邁迪,無緣金牌戰,不過在銅牌戰,她則擊敗另一名伊朗選手伊斯法哈妮,拿下銅牌。

丁于恩。圖/中華奧會提供

滑輪溜冰代表隊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進帳2金1銅,這次在杭州亞運大豐收,包括施沛妤、楊合貞包辦1萬公尺計點賽金、銀牌,李孟竹、劉懿萱在1000公尺爭先賽再度上演「金包銀」,男子選手趙祖政衝出銅牌成績,男、女3000公尺接力賽單日進帳雙金,加上稍早的1金1銅,已斬獲5金2銀2銅,堪稱台灣最大獎牌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