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滑輪溜冰項目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壓線險勝韓國,勇奪金牌。圖/台視新聞
亞運滑輪溜冰項目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壓線險勝韓國,勇奪金牌。圖/台視新聞

這次的杭州亞運,台灣選手繳出亮眼成績,部分項目選手完成比賽後陸續返抵國門,昨(4)天晚上包括輕艇、滑輪溜冰、桌球、男女籃等選手回到台灣,吸引大批粉絲熱情接機,日前在男子溜冰滑輪競速3000公尺接力賽的終點前,以「黃金左腳」壓線奪得金牌的黃玉霖,和隊友們開心秀出獎牌,並說希望這面金牌為台灣帶來正能量。

男子溜冰滑輪競速3000公尺,上場的選手為4選3,決賽由陳彥成、趙祖政、黃玉霖代表,在最後十幾公尺,韓國隊選手一直微微領先,就在終點前,韓國選手以為已經勝利,提早做出慶祝動作,這時黃玉霖還不放棄,努力伸長了左腿,比對手早0.01秒抵達終點線,逆轉奪金,驚豔眾人。

昨晚黃玉霖和隊友們一起返台,接受訪問時說,這面金牌得來不易,因為4個隊員們已經努力了2年,反覆在訓練接力的默契,努力合作,最後壓線贏得金牌,希望這面金牌能夠帶給台灣很多正能量。

媒體也問他最後幾公尺時心裡在想什麼,黃玉霖說,就是一心想拿第一名,當時對手身體在他前方剩十公尺,就是拚到底、不要放棄。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