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來襲,受外圍環流影響和東北季風的加成,澎湖今(4)天下午開始,出現8級以上的強陣風,且澎湖從3日率先全台公告停班停課,今天稍早也宣布明天停班課,如果後天也放颱風假,再加上國慶連假,澎湖居民有機會連休7天。

逾8級風狂吹! 氣象站:越晚天氣變化越明顯

強風一陣一陣迎面而來,澎湖4日下午開始颳起8級以上強陣風,澎湖氣象站主任張欽雄說明,「為什麼風會這麼大,就是因為颱風加上東北季風有共伴的效果,但是東北季風本身比較乾燥,就算跟颱風的雲層碰在一起,下雨的量還是不會很多。」

澎湖今天颳起強風。圖/台視新聞

澎湖10/5平均陣風10到12級 晚間才漸緩和

根據氣象署表示,4日到6日是小犬颱風最接近和影響最明顯的時間,而澎湖3日搶開第一槍,公布4日停班課;根據澎湖氣象站表示,5日開始風勢會逐漸增強,預估平均陣風來到10級以上,即使6日颱風遠離本島,外島仍要慎防強風、陣雨,不排除還有機會放颱風假,緊接著還有國慶連假,等同於連休7天。

澎湖氣象站主任張欽雄說,「明(5)日風力就更強,預估明天一整天平均陣風10級到12級左右,風力要到明天晚上8點才會慢慢降下來。」至於最後是否能成為第一個因為颱風連休七天的縣市,只能看老天爺決定。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