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長鄭世忠(右)關心甘家葳(左)傷勢。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署長鄭世忠(右)關心甘家葳(左)傷勢。圖/中華奧會提供

拳擊好手甘家葳闖進杭州亞運男子71公斤級決賽,但因昨日的「浴血奮戰」,今(4)早過磅及體檢時,遭大會醫師認定左眼過於腫脹,因此無法出賽原定今晚的金牌戰。對此,甘家葳表示,很遺憾不能打金牌戰,接下來目標會放在奧運,希望可以帶回一面獎牌!

我國拳擊好手甘家葳在杭州亞運拳擊男子71公斤級賽中,一路過關斬將,先後擊敗吉爾吉斯、斯里蘭卡、馬來西亞選手,闖進4強,確定銅牌起跳,打破台灣亞運睽違53年的男子拳擊獎牌。

昨日在4強賽中與土庫曼選手諾姆哈曼多夫相撞,造成左眼周圍血流不止,緊急暫停包紮後再次上場,但在瘋狂的身體碰撞情況下,裁判認定兩人不適合繼續打下去,提前結束戰局,勝負交由裁判決定,最終甘家葳在5位裁判中,獲得4人的青睞,強勢闖進金牌戰。

不過今早於賽前官方過磅及體檢後,遭大會醫師認定因左眼過於腫脹體檢未過,因此無法出賽原定今晚8點45分的金牌戰。甘家葳的指導教練劉宗泰也不贊成子弟兵在此狀況下持續出賽,為顧及選手安全及未來運動生涯,中華奧會也支持讓家葳休戰的決定。

甘家葳表示,「很遺憾不能打金牌戰,雖然難免會有傷勢,但還是很想挑戰日本對手,尤其是沒有對戰過的經驗。接下來我的目標會放在奧運,希望可以帶回一面獎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