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下午停班停課。圖/翻攝自Facebook@Taitungaprilyao
台東下午停班停課。圖/翻攝自Facebook@Taitungaprilyao

「小犬」颱風持續逼近,花東及南部首當其衝,台東縣長饒慶鈴昨(3)日宣布,除了綠島、蘭嶼今(4)日整天停班停課外,其他區域下午才停班停課,卻遭大批網友湧入臉書留言罵翻,質疑為何只放半天假。

因應「小犬」颱風來襲,台東縣長饒慶鈴3日在臉書上宣布,蘭嶼鄉、綠島鄉4日全天停止上班上課;其餘地區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起停止上班上課,並提醒颱風路徑仍可能變動,民眾務必隨時留意天氣狀況及相關資訊。

訊息一出,網友紛紛湧入臉書留言,「放半天是在放辛酸的嗎?」、「風雨正大的時候才讓我們回去是有什麼問題」、「當大家會瞬間移動是不是」、「那就乾脆不要放就好」、「停半天的,中午從山上回家很危險的」,還有人大酸,「測試各位在風雨中騎車回家的技巧」。

也有不少家長留言,「下午風雨大的時候接孩子,安全嗎?」、「放半天是要我中午去學校接小孩,然後下午帶著孩子去工地打工嗎,一個國小在知本、一個台東,怎麼接,多替我們做家長的想一想」、「有小孩的只能直接請一天假了啦」。

不過,也有民眾力挺饒慶鈴的決定,「就沒達到停班課標準,而且從即時影像監視系統來看,台東目前大部分都地區,確實沒有到風強雨大的程度」、「我也很想放假,但放不放假是要有標準依據的,想放就放天下大亂」。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