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杭州亞運田徑男子200公尺決賽中,靠著最後50公尺加速反超,最終以20秒74驚險摘銅,這也是本屆亞運我國代表隊首面田徑獎牌,賽後楊俊瀚也說,壓力真的好大,非常不可思議!

0.01秒之差! 楊俊瀚200公尺決賽逆襲獲銅牌

楊俊瀚在預賽跑得還算輕鬆,以20秒98總排名第五順利晉級,準決賽也以20秒67排在分組第3,最終跑進決賽上演刺激逆轉勝,原本都跑在第4、第5的位置,直到最後50公尺全力衝刺,以0.01秒之差打敗卡達勁敵搶下銅牌。

楊俊瀚決賽上演精采逆轉。圖/台視新聞

田徑國手楊俊瀚亞運前曾喊話,「希望最多可以跑三趟,秒數上面當然很簡單,我希望自己在亞運前可以繼續,突破賽季最佳或是全國紀錄。」昨(2)天是楊俊瀚壓力最大的一天,本來設定是打破自己的全國紀錄20秒23,雖然沒有達成,但有完成自己的戰術,也算是很大的鼓勵。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200公尺摘銅 連2屆奪牌

時隔五年,楊俊瀚再次站上亞運賽場,儘管沒有突破上一屆在雅加達亞運奪銀跑出的全國紀錄,但連兩屆都能跑上亞運頒獎台,往後我國最速男會持續衝刺,挑戰更高殿堂!

楊俊瀚連兩屆亞運都站上頒獎台。圖/台視新聞製圖

台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