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收假,台中高鐵史無前例塞爆,民眾憂心,即將到來的國慶連假,尤其今年國慶焰火在台中、又是連假最後一天施放,交通是否大亂,市府提前劃4條免費接駁路線,服務大眾運輸轉乘及停車轉乘的民眾,而高鐵也決定再加開6班次列車,總計加開190班,避免亂象重演。

市府規劃4免費接駁路線 高鐵加開6班次疏運

甫結束的中秋連假收假,台中高鐵排隊排到站外,隊伍繞了好幾圈綿延一公里,就怕國慶連假再重演誇張場面,尤其國慶焰火在台中,又是連假最後一天施放,外界擔憂交通是否會大亂!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下高鐵轉捷運到市府線就進接駁車,因為很多外地人可能搭高鐵,預計這一次週末,高鐵也是人潮滿滿。

今年國慶焰火在水湳中央公園施放,鄰近捷運綠線,為了鼓勵民眾搭捷運看焰火,交通局規劃4條免費接駁路線,除了市府線主要提供給搭高鐵的民眾,松竹線則是提供搭台鐵的民眾,剩下兩條水湳線洲際線就是給騎汽機車的朋友,而高鐵有中秋連假的前車之鑑,也決定再加開6班次列車,避免亂象重演。

台中市府安排4條免費接駁車,提供民眾轉乘。圖/台視新聞

宣傳影片「Taiwan」消失了 盧秀燕:憂爭議、國旗替代

另外,針對馬前總統提出「中華民國」在今年國慶日英文名稱被消失,以拒出席國慶大會表示抗議,台中今年籌辦「國慶焰火」的宣傳,乾脆連「Taiwan」也消失,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有考慮外界爭議,所以以國旗替代,表示對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祝福心意,台中市盡全力把活動辦得精彩。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