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圖/台視新聞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圖/台視新聞

第60屆金馬獎今(3)天傍晚正式公布入圍名單,最佳男主角獎不只堪稱「死亡之組」,更上演「網內互打」,《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許光漢、林柏宏雙雙入圍,以及7月才拿下北影影帝的《疫起》王柏傑,還有演技備受盛讚的《周處除三害》阮經天和《富都青年》吳慷仁,競爭相當激烈。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透露,《老狐狸》童星白潤音是這次男主角獎的最大遺珠。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這次入圍名單評選是近幾年來會開最久的一次,總共開了8個半小時,連用餐的時間都還繼續開會。

針對最佳男主角獎的入圍名單,聞天祥說,吳慷仁終於入圍,他在《富都青年》中是一個不能透過台詞、語言呈現情感的角色,但他讓自己幻化成讓人相信,他就是在那個地方、階層工作、討生活的臨時工,展現出的情感強度也非常動人。

曾在2010年以《艋舺》拿下金馬影帝的阮經天,這次再以《周處除三害》入圍,聞天祥大讚,阮經天的表演又再升級。而《疫起》的王柏傑也是眾望所歸。

至於上演網內互打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許光漢、林柏宏,聞天祥透露,兩人相得益彰,原本還認為會競爭地難分難解,沒想到最後雙雙入圍。

聞天祥也親曝,本屆影帝的最大「遺珠」,是《老狐狸》的14歲演員白潤音,他飾演一名在單親家庭中,渴望擁有自己的家的早熟男孩,表演相當有「靈氣」,應是他繼《親愛的房客》後,最吃重的一次表演,評審要特別予以鼓勵,後生可畏、前途不可限量。另外,被認為遺珠的還有劉冠廷、黃衍仁以及戴立忍。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