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遭恐嚇一事,傳出是自導自演,配合演出的國民黨工許哲賓遭收押禁見,林裕紘也寫下道歉聲明,強調恐嚇內容有些是真的,同時宣布退出民進黨。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天受訪表示,事情論證要理性討論,不要捕風捉影,希望司法單位繼續調查,讓相關事件儘早釐清,使民心安定。

「Lin bay好油」接連踢爆專案進口的巴西雞蛋,爆出被恐嚇威脅,但今天事件大反轉,疑似是他自導自演,陳建仁今早赴立法院報告備詢,會前受訪表示,「我們捍衛每一個人的言論自由,但不容許任何恐嚇的言論與行為,希望有心人士絕對不要以身試法」。

陳建仁說,對於事情的論證很重要的,但是要理性討論,不要捕風捉影,這樣才能維護社會安全和安定,「希望司法單位繼續調查,讓相關的事件都能夠儘早釐清,讓民心能夠安定下來」。

陳建仁指出,雞蛋問題經過中央、地方聯合稽查,發現都沒有問題,衛福部食藥署也已經精進雞蛋原料產地的標示問題,會最大努力做好食安把關,讓國人安心。

另外,針對高檢署分案調查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疑外洩潛艦資料,朝外患罪方向調查一事,陳建仁表示,國艦國造是我國國防自主很重要的關鍵,這次海鯤軍艦能夠落成,是各屆政府都希望做到的事情;更希望朝野各黨團能夠支持國防自主,捍衛台灣主權、自由、民主,讓大家能夠生活安定,國防的自主能力能夠加強。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