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普發現金2.0嗎?立委賴士葆今(2)天透露,今年稅收有望超徵4000億元,如果按照行政院今年「還稅於民」的算法,預計每人能發1萬塊,不過財政部回應,要優先減少舉債;另外,全民普發6000元領取期限只到10月底,預估約有28萬名左右的國人尚未領取。

普發6千仍有28萬人未領 期限到10月底

去年稅收超徵約4500億元,其中1400億與全民共享經濟成果,國人4月起就能領到6千元紅包,但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9/20仍有0.2%、大約28萬人還沒領,10月底就是最後期限,逾期將沒入國庫,若是今年10月到12月出生的新生兒,則不在此限。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左)。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爆料,推算稅收今年有望超徵4000億元,若都和全民分享,每人應該能領到一萬元不是問題,有民眾認為,「非常好,我也覺得越多越好。」

還稅於民1人可分1萬? 財政部:優先減少舉債

可能又有紅包、現金入帳,年輕朋友樂觀其成,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表示,「那也是我們納稅人的錢,我覺得如果真的要發就發現金,不要印券。」

而財政部長莊翠雲表示,「如果歲入執行優良的話,我們第一個是減少舉債,能夠減少舉債就減少舉債。」超徵稅收是否要再「還稅於民」,財政部態度保守,普發現金2.0還得凝聚更多共識。

台北/黃品寧、王緯丞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