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自討苦吃!花蓮有男子以為仇家找上門,匆忙從二樓往下跳摔斷腿,由於正逢中秋連假,大家忙著烤肉開趴,他躺在防火巷呼救整整一夜才獲救,而他在第一時間,還跟警消謊稱自己遭砍,結果經檢查發現是摔傷骨折,這下自摔變成涉及誣告罪,被警方移送法辦。

警到場男控訴 「遭十多人追砍 痛到無法走」

當時員警獲報,有人遭砍趕緊到場處理,只見男子右腿受傷,躺在地上痛苦哀號,警方詢問,「一群人都堵你嗎?所以你都沒有動過,躺在這邊一個晚上?」

男子供稱自己遭十多人追砍,痛到無法行走,倒在民宅後方防火巷長達一夜,直到白天才被人發現。

江姓男子謊稱遭砍。圖/台視新聞

救援發現「不像刀傷」 警調監視器戳破謊言

警方不敢大意,趕緊先將人緊急送醫,只不過眼尖的救護人員卻察覺有異,男子的傷口根本不像刀傷,而警方調閱監視器,也沒發現可疑人物,男子的謊言這才被戳破。

花蓮這名江姓男子,中秋連假第二天借住朋友家時,誤以為仇家找上門,就急忙從二樓跳下逃生,結果摔斷腿動彈不得,直到隔天附近住戶才發現他躺在地,急忙協助報案後,男子還謊稱自己被砍,嚇壞眾人。

花蓮分局偵查副隊長張鈞硯表示,「(男子)因不明原因,自行從友人家中二樓跳下,導致腳部骨折,男子顯然捏造事實,涉嫌誣告罪嫌。」自摔竟然謊報,浪費警方司法資源被依法送辦,中秋佳節不只痛苦倒地一整夜,還吃上官司得不償失。

花蓮/陳勁曄、蔡昀彤、何佩珊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