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一長假出現報復性旅遊人潮,當局估計,國內出遊人次達8.96億,光是昨天陸、海、空運量就高達5200萬人次,各地景點人山人海。網友感嘆,爬長城一點也不累,因為3分鐘只能前進兩步,還有網友反應,成都知名火鍋店吃頓飯要等645桌,排了4小時還沒吃到。

43萬人齊聚! 香港國慶煙火維多利亞港登場

煙火照亮夜空,民眾紛紛拿起手機記錄,睽違5年,香港再度施放中國十一國慶煙火,人潮將維多利亞港兩岸擠得水洩不通,警方估計,現場至少有43萬人。

人潮將維多利亞港兩岸擠得水洩不通。圖/美聯社、路透社

在港菲律賓勞工艾普洛表示,「我很興奮,因為已經相隔近5年了吧,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從中國和澳門過來,非常擁擠,但今晚很好玩。」

長城3分鐘走2步 吃火鍋等4小時

同樣擁擠的還有北京長城,階梯上寸步難行,網友自我調侃,表示爬長城一點都不累,因為3分鐘只能前進兩步。長城遊客張小姐說,「第一次來的話,覺得人太多了,但是如果不是國慶來又沒有時間,所以只能這個時候來。」

大媽勉強擠出位置拍照。圖/美聯社、路透社

來到杭州西湖,不僅周邊人山人海,湖面上的遊船也站滿了人,各地出現報復性出遊人潮,餐廳也一位難求。

杭州西湖擠滿人潮。圖/美聯社、路透社

網友貼出成都知名火鍋店的等待桌數,大中小桌一共要等645桌,有人表示,等了4個小時還吃不到飯。餐廳座無虛席,各地車站也是萬頭攢動。

十一連假人潮湧現 出遊人次預計達8.96億

中國十一連放8天,各地出遊需求大增,光是1日陸、海、空運量就高達5200萬人次,中國文旅部估計,這次連假出遊人次將達8.96億,可望大大刺激消費。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