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爆出性騷吃案。圖/台視新聞
僑委會爆出性騷吃案。圖/台視新聞

僑委會爆發性騷事件,卻傳出被施壓、吃案!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天爆出,巴西僑教中心一名歐姓女副主任控訴,自己從今年2月開始,遭張姓男主任言語、肢體騷擾,不過向僑委會反應,委員長徐佳青卻告訴她「不准跟僑界說、妳跟加害人都有責任」,最後也只有調職處理,讓當事人無法接受、選擇爆料,對此徐佳青表示,她秉持勿枉勿縱原則處理,被惡意解釋也沒有辦法。

女子申訴性騷 控徐佳青封口檢討「美色換工作」

歐姓受害人第一次外派到僑委會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擔任副主任,沒想到張姓直屬長官卻對她毛手毛腳,忍不住拍影片控訴,張姓主任有一次送她回家,忽然盯著特定部位看,還說「妳最近胸部變大很好看」,讓她心裡覺得受到侮辱、很噁心,還曾經摸臉說側臉很漂亮,出電梯的時候也忽然想要抱她,一回想起在國外工作被性騷的種種,還是很不舒服。

而從二月開始直到六月,男方竟然由愛生恨,抹黑她通敵叛國、經常蹺班,歐小姐忍無可忍向僑委會申訴,不料徐佳青卻檢討她「用美色換取工作」,最後只將張主任調職,但一拖就超過三個月,讓她痛不欲生。

歐姓受害人提到,對方跟她處在同一個辦公空間,甚至報復她舉報性騷擾,她也必須服用大量的安眠藥才能睡上幾個小時。

僑委會被控性騷吃案? 徐佳青駁:惡意解讀、男子已調職處分

對此徐佳青回應,只有當事人因為第一次外派,可能不了解相關調職的作業,至於警告不能告知僑界,徐佳青表示這是提醒當事人性騷擾防治處理規定,以及相關的調查過程,「如果要立案調查,當事雙方都必須非常清楚把你們的資料整理出來,依工作為調查依據,這是在提醒保護你,不是讓妳在這個地方產生錯誤的理解」。

徐佳青親上火線,秀出和當事人溝通的對話紀錄,無奈被惡意解讀,但藍委質疑,徐佳青草草了事就是施壓吃案,過去還曾任女性權益促進會秘書長,現在看起來格外諷刺,王鴻薇直言這不僅是性騷,而且這是一個以上對下的行為,痛批「徐佳青妳是吃案的慣犯嗎」?

徐佳青也表示,有一再跟當事人提醒,是否要再立案調查,但當事人都已讀不回。Me too風波再燒到僑委會,當事人選擇站出來出面控訴,雙方依舊各說各話。

※台視新聞提醒您,遭受性騷擾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保護專線諮詢

台北/黃品寧、呂欣玫、王緯丞、馮浩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