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穆西亞市郊區1日驚傳夜店火警,造成至少13人死亡,多人下落不明,鄰近的三家夜店也陷入火海,其中一棟房屋結構毀損,導致屋頂崩塌,救援難度高,目前起火點跟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死傷可能繼續攀升,市長也宣布全市進入3天哀悼期。

大火13死、多人失聯至少波及3夜店 建物崩塌救援難度增

西班牙穆西亞市郊區1號驚傳夜店火警,熊熊大火照亮夜空,火勢延燒周邊房屋,建築屋頂整片崩塌,場面觸目驚心,消防員走入火場救援尋找生還者,當局派出多輛消防車待命。

西班牙夜店發生火警。圖/路透社、美聯社

火災倖存者表示,當時所有燈光熄滅,有人尖叫說發生火災,他在能逃出的位置,但有五位家人和兩位朋友失蹤;還有家屬表示什麼都不知道、等待消息,看看家人是否能生還。

此場大火造成多人死傷,還有人下落不明,也燒毀隔壁三家夜店,其中名為「芳達」的夜店死傷慘重,房屋結構嚴重毀損,連屋頂都崩塌,救援難度高。

起火原因尚待調查 西班牙穆西亞全市哀悼3天

目前火勢已經完全撲滅,但有家屬在案發現場心急如焚,希望能得到家人生還的消息,還有人表示在火災發生時,收到女兒的語音訊息,告訴她「媽我愛你,我們快要死了」,之後就失聯,讓家屬悲痛不已。

西班牙夜店火警倖存民眾。圖/路透社、美聯社

穆西亞市消防局表示,目前還不清楚起火原因,交由法醫和司法警察調查處理,救難人員仍持續搜索火場,死傷人數可能持續增加,穆西亞市長也宣布全市進入3天哀悼期。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