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小犬逐漸接近台灣,颱風中心位置在東南方海域600至700公里海面上,氣象署指出,小犬主要影響台灣的時間點落在週三、週四,預估颱風會經過台灣南部陸地到巴士海峽一帶,花東、恆春半島可能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氣象署最快今(2)天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3)天下午至晚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說明,小犬颱風結構對稱、紮實,環流結構滿大,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00公里,正朝西北西方向前進到台灣附近。

小犬颱風潛勢路徑預報。圖/中央氣象署

明天颱風將從東南邊海域接近台灣,預估會經過台灣南部陸地到巴士海峽一帶,朝台灣海峽前進,影響最大的區域是東半部的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

官欣平指出,根據下午2點路徑預報,預估今天深夜11點多會發布海警,明天下午至晚間發布陸警,不過仍會依颱風移動快慢有所變化,而花東、恆春半島一帶可能是第一波陸警範圍,接著會再納入南部縣市。

依據預測路徑,週三上午颱風暴風圈可能觸碰台灣本島,週四下午離開台灣本島,週五距離台灣仍近,因此週三至週五這3天是颱風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期間。

天氣方面,明天逐漸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週二東北部會出現大雨;週三、週四受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增多,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可能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北部、南台灣及中部山區可能出現豪雨,週五降雨情況會逐漸緩和。

明天下午起桃園至高雄、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將有9至10級陣風,週三至週五台東、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可能出現12級以上強陣風。

颱風降雨時程。圖/台視新聞
週三、週四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