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中站昨日出現大批搭車人潮,排隊搭乘自由座的人龍,竟然排到站外。圖/台視新聞
高鐵台中站昨日出現大批搭車人潮,排隊搭乘自由座的人龍,竟然排到站外。圖/台視新聞

昨(1)日是中秋連假收假日,台中高鐵站出現大批搭車人潮,搭乘自由座列車的旅客一路從站內排到站外,超過500公尺,讓民眾直呼,從來沒看過這麼多人,等了2小時才搭到車。高鐵今(2)日回應,昨日全線搭車統計超過33.8萬人次,是通車以來單日最高,對於疏運尖峰時段因人潮過多造成旅客久候與不便,也表達歉意。

高鐵統計,中秋疏運從9月28日至10月1日止,累計4天疏運近101萬人次旅客,其中10月1日旅運超過33.8萬人次,為通車以來單日最高,更較2019年9月15日中秋疏運收假日的31萬8,250人次,大幅增加超過2萬人次旅客。

高鐵表示,感謝旅客選擇高速、便捷、準點的高鐵列車做為返鄉首選運具,對於疏運尖峰時段因人潮過多造成旅客久候與不便,表達歉意,並感謝旅客的體諒與配合。

面對即將到來的國慶連假,高鐵強調,會持續善盡西部走廊骨幹運具的責任,持續精進旅客引導、分流搭乘及人潮管制相關措施,以協助旅客循序、安全順利乘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