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民眾把握中秋連假出國旅遊,但紐西蘭航空一架NZ78班機原定昨(9/30)日晚間要從桃園機場起飛前往奧克蘭,不過因為飛機左邊引擎有撞擊痕跡,為了安全起見,紐航也臨時宣布航班取消,導致294名旅客的行程大受影響。而在中秋節當天也有一團要前往日本大阪的旅行團,全團28人竟然在出發當天「no show」沒有報到,有其他旅行社業者推測,可能是這個旅行社一開始就搞錯出發時間,恐怕得賠不少。

「引擎問題」紐航班機突取消 旅客破口罵

原本紐西蘭航空NZ78班機要在9月30日晚上6點起飛前往奧克蘭,卻讓旅客從晚上等到深夜,最後才臨時宣布要取消,部分旅客氣得破口大罵。

民眾表示,「10點公布完之後,因為我們還要再重新入關,等待的時間真的滿久的,通知的時間都比較慢,所以我們在紐西蘭的行程就都會延誤。」

飛奧克蘭班機「延1天飛」 294人行程延誤

紐西蘭航空解釋,是受到引擎影響,才會等到飛機修復後,改成隔一天起飛,但也讓294名旅客行程大受影響。

離奇!連假飛大阪 28人旅行團整團「no show」

同樣在中秋連假期間,還有一個要前往日本大阪的28人旅行團,在準備出發當天整團「no show」。原來旅行社業者在中秋節當天一早收到航空公司訊息,詢問大阪團為什麼會沒來報到?這讓業者嚇得連忙聯絡導遊,最後才知道原來是當天同時間、同班機的另一個28人的旅行團,直到航空公司關櫃前都沒有報到。

中秋節班機起飛前,大阪團28人突「人間蒸發」。圖/台視新聞

旅遊品保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則提到,如果是旅行社的過失,除了要全額退團費之外,還要提供100%的團費作為補償。

如果是旅行社疏失,不只機票全部白買,恐怕還得面臨賠償,但到底為什麼整個旅行團會搞人間蒸發,至今還有待釐清。

台北/魏于恬、葉凌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