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賽事台灣選手頻傳捷報,我國滑輪溜冰選手施沛妤首次出征亞運,就在女子1萬公尺計點賽中奪下金牌。彰化縣長王惠美和鹿港鎮長許志宏到施家貼上為國爭光的紅榜祝賀,施沛妤今年剛進入陽明交通大學就讀,而她的母校精誠中學師長,也因沛妤傑出表現感到與有榮焉。

「彰化囝仔」摘金! 施沛妤自小苦練多次奪牌

施沛妤亞運摘金,家鄉鹿港鎮喜氣洋洋,親友道賀聲絡繹不絕,施家門口也有各界送的賀聯和花籃。

施沛妤是土生土長的彰化人,家中排行第二,父母都是老師,施沛妤從幼稚園接觸滑輪溜冰就產生極大興趣,開始投入苦練,多次代表彰化縣奪下全中運獎牌,儘管競賽輪一組都六千元起跳,算是很花錢的訓練,但父母全力投入、教練也悉心栽培。

施沛妤亞運摘金。圖/中華奧會提供

施爸爸表示,「父母對小孩子的培養,其實是不會去算(錢),就是她有興趣也可以兼顧各方面的話,我們就會支持她」,施媽媽也說,「看比賽的時候,一早就是很緊張,當她最後衝向終點的時候,就是覺得很感動。」

鹿港首位國際金牌 王惠美:期盼奧運再奪牌

如今,施沛妤首次代表中華隊出征亞運,就在女子1萬公尺計點賽中奪下金牌,好消息傳回國、高中的母校精誠中學,校方也狂賀沾光;而這也是鹿港第一個國際賽事金牌,鎮長表示以前沒有編列競賽獎金也將著手規劃。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我們期待亞運完之後,未來的奧運能夠再為彰化、為台灣繼續來爭取最高的一個榮耀。」縣府除頒發優秀運動員暨績優教練獎助金外,將再依據「競技運動績優選手獎助金計畫」,頒發最高12萬元的獎助金,期望提供最好的照顧,讓選手們能無後顧之憂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王英章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