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對3男籃奪下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3對3男籃奪下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杭州亞運籃球3對3賽事金牌戰今(1)天晚間登場,台灣男籃與卡達的金牌戰打得相當刺激,台灣隊直到最後7秒出現大逆轉,以18:16奪下台灣史上首面3對3籃球金牌,寫下歷史性的一刻。

3對3男籃派出林信寬、江均、余祥平、汪哲宇參賽,4強賽上台灣男籃與南韓競爭到延長賽,最終由林信寬投進關鍵致勝球,帶領台灣闖進金牌戰,同時也是台灣史上首次在3對3籃球打進決賽。

台灣隊在金牌戰開局不利,卡達一開始展現火燙的外線,讓台灣一路被壓著打,不過在江均切入得分、林信寬的大號2分球,讓比數漸漸縮小至2分差,隨著比賽時間接近尾聲,卡達體力下滑,台灣在最後24秒追平比分,而林信寬再度擔任英雄,在最後7秒頂住壓力兩罰俱中,讓台灣以2分領先,奪下3對3的亞運金牌。

至於3對3女籃,台灣以13:21與獎牌擦肩,敗給日本隊收下第4名。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