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選手林郁婷。圖/中華奧會提供
拳擊選手林郁婷。圖/中華奧會提供

杭州亞運賽事激烈展開,拳擊好手林郁婷的八強賽事今(1)日登場,與泰國選手普雅帕(Porntip Buapa)激戰後,以輾壓式勝利晉級四強,確定本屆亞運至少有銅牌進帳,除此之外,這場勝利也讓林郁婷搶下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林郁婷在杭州亞運拳擊女子57公斤級出戰,首輪以4:1擊敗東京奧運銀牌菲律賓女將佩特西奧(Nesthy Alcayde Petecio),完成東奧落敗的一箭之仇,挺進8強。

8強賽上,林郁婷面對生涯尚未交手過的泰國選手普雅帕(Porntip Buapa),第一回合雙方都非常積極,不過林郁婷表現較亮眼,以5:0收下勝利;第二回合,林郁婷打得更加有侵略性,不僅拳速很快也扎實打在對手臉上,第二回合也以5:0收勝;第三回合,林郁婷強勢擊倒泰國選手,使對方毫無招架之力,只能頻頻挨打,最終5:0輾壓對手晉級四強。

拳擊選手林郁婷。圖/中華奧會提供

這場勝仗可以說是「雙喜臨門」,不僅讓林郁婷在亞運確定有獎牌進帳,同時也讓她收下巴黎奧運參賽資格。林郁婷在上屆雅加達亞運拿下51公斤級銅牌,這次她在杭州亞運57公斤級出戰,努力朝金牌奮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