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屏東墾丁不少旅遊業者瞄準連假商機,卻很失望,恐怕是因為這回中秋連假跟雙十國慶連假,只相隔一週,加上疫情解封,許多人選擇出國旅遊,因此墾丁遊客,和以往相比少了許多。有旅宿業者表示,住房率大概只剩3成;另外小琉球民宿業者也感嘆,住房率只有5成,生意大不如前。

中秋節、雙十節太近 業者:很多人10月才來

把握好天氣,遊客玩的好開心,但民宿業者,似乎笑不出來。儘管仍有遊客等待入住,不過現在卻傳出,民宿住房率低。中秋佳節,屏東墾丁,不少旅遊業者原本瞄準商機,但現在卻很失望,恐怕是這回中秋連假跟不久後的雙十國慶連假,只相隔一週,加上疫情解封,許多人選擇出國旅遊。

就有旅宿業者表示,住房率只剩3成。墾丁民宿業者指出,住房率很低,這次跟雙十節太近了,所以很多人可能就是決定雙十節再來。

車流量不如預期 墾丁大街「取消交通管制」

而以往碰上連假,必定人潮擁擠的墾丁大街,今年中秋夜當天,也取消車輛管制。

墾丁大街。圖/台視新聞

連假近+疫情解封 小琉球旅客數較以往大減

至於小琉球,當地遊客人潮也不如以往。知名景點花瓶岩旁,遊客們穿上潛水衣,準備浮潛。水上SUP和獨木舟這必玩的活動,現在居然還有閒置的獨木舟。小琉球水上活動設施業者表示,海上都沒有水上摩托車在跑。

閒置的獨木舟。圖/台視新聞

不只水上活動設施,這回中秋連假,可能選擇當天往返的遊客變多,因此小琉球的民宿業者也大嘆,住房率大不如前。小琉球民宿業者說,剩5成左右,要說好是不太好,不過比以往差很多。 

儘管天氣晴朗,但中秋連假,墾丁、小琉球遊客不如預期,如今業者就盼國慶連假,能恢復以往盛況。 

屏東/蘇世偉、汪奕嘉、簡宏修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