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的公車族要小心了,有民眾碰上聞髮怪客!近期有民眾搭車時,發現一名男子拉下口罩,偷聞前方女子頭髮,整個過程長達將近5秒。影片一出,立刻引發關注,有人直呼「有什麼好聞的?」還有人說,莫非是洗髮精調劑師在找靈感。不過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男子應該是慣犯,提醒大家要提高警覺。

聞髮香臉頰快貼上去! 乘客看傻全都錄

桃園1A公車路線上,出沒公車聞髮怪客,當時乘客驚覺有異,看到男子拉下口罩,將頭向前一伸,狂聞前座女乘客頭髮。男子整個臉頰就快貼了上去,一聞還長達將近5秒,離譜行徑,一旁乘客看不下去,全都錄下。

桃園男拉口罩偷聞髮香。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一旁乘客PO網,網友一看問「有什麼好聞的?」還有人說,「可能是洗髮精工廠的調香師,在尋找靈感」;也有人說,「突然煞車就好玩了」。街訪民眾則表示,「感覺很噁心,可能會覺得他很奇怪,然後換座位」。

調香師找靈感? 網認出頻繁出沒疑慣犯

但也有人發現,這名男子疑似是慣犯,而且還常出現在部立桃園醫院附近。

律師陳亮佑指出,這個行為跟《性騷擾防治法》,所謂的明示、暗示,或者是用騷擾的言詞,是比較不吻合的,「加害人有一而再再而三,去做騷擾的行為,可以討論看看,有沒有刑法的強制罪」。 

律師表示,男子的行為,恐怕很難以《性騷擾防治法》究辦,但如果被害人不滿,還是可能以刑法論罪。提醒民眾搭車時,還是要隨時提高警覺,保護自身安全。

桃園/林注強、蔡昀彤、練芳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