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兒童感染病例大流行,又以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約占5成最多,台中市衛生局證實,一間高檔產後護理之家出現RSV群聚感染,已經介入輔導,截至9月21日,一共有8名嬰幼兒感染,將持續監測到10月8日。

高檔產後護理之家爆RSV群聚 8嬰幼兒確診

兒科診所一早剛開門,患者就一位接著一位湧入。明明才剛入秋,但腸病毒、流感、腺病毒及呼吸道融合病毒都已進入流行高峰期,台中一間知名高檔產後護理中心就發生RSV病毒群聚感染,從9月10日至21日累計8名嬰幼兒確診。

衛生局介入輔導,將持續監測到10月8日,疾病管制科長吳雅玲強調,「本局已敦聘感染管制專家至我們的機構,來實地訪查,輔導加強環境清消以及訪客管理。」

RSV提早爆發!8、9月確診人數較6、7月增10倍

本該是冬天約12月到1月才會爆發的RSV病毒,今年卻大幅度提早,根據全國兒科統計,8、9月和前兩個月相比,確診人數增了10倍。小兒科診所院長施勝桓指出,疫情期間,大家都有做好防疫措施,各類的病毒都沒有在傳染,「所以一解封以後,病毒都會大亂竄,各種病症都有,哪一種年齡層都有可能會感染。」

醫師提醒,國內目前來到病毒流行高峰期,家長帶小朋友外出,除了口罩要戴好,也要記得勤洗手,此外,均衡飲食、規律運動也都能有效提升免疫力。

台中/林書弘、王英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