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低壓,今(30)日凌晨2點增強成為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中央氣象署指出,下週三(10/4)開始,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影響將最明顯,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發陸警的可能,不確定性仍大,而且在靠近台灣之前,「小犬」的強度可能達到中颱等級。

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說明,「小犬」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380公里海面上,預估路徑在下週一(10/2)之前,會朝北北西方向前進,下週一之後,受到東北季風減弱、高壓往西延伸,會轉為向西移動。

趙竑指出,下週二(10/3)過後,「小犬」將慢慢靠近台灣,下週三(10/4)的位置距離台灣就相當近,影響最明顯,東半部的降雨將最明顯,北部及南部的降雨則要取決於颱風屆時的路徑。沿海要特別留意長浪。

至於「小犬」發布海警、陸警的可能性,趙竑說明,以目前的路徑來看,發布海警的機率稍微比較高,10/3、10/4有機會發布海警,而陸警目前不確定性較大,與颱風往北的分量有關,氣象署持續關注。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