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好手鄭怡靜。圖/中華奧會提供
桌球好手鄭怡靜。圖/中華奧會提供

杭州亞運桌球個人賽事如火如荼開打,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在女單8強賽先搶下2局,可惜接下來連丟4局,以2比4不敵日本好手早田希娜,無緣晉級4強。

世界排名第14的我國桌球一姊鄭怡靜,帶著腰傷出征杭州亞運,不料在女團16強賽上不慎弄傷右膝,導致傷勢加劇,決定退出女團8強賽,與黃彥誠的混雙也隨後退賽。

原本個人賽要重新評估是否能夠出賽,但鄭怡靜仍忍痛參賽,先後擊敗朝鮮女將金金鷹、南韓高人氣削球手徐孝元,闖進8強。

鄭怡靜今天在女單8強賽交手世界排名第9的日本一姐早田希娜,一開賽就展開猛攻,連拿7分,前2局以11比7、11比8搶下,取得2比0領先。

不過,第3局鄭怡靜遭遇亂流,以6比11讓出;第4局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鄭怡靜在9比8時喊出暫停,但暫停回來後反倒連失3分,以9比11失掉,雙方戰成2比2平手。

鄭怡靜負傷出賽。圖/中華奧會提供

來到第5局,鄭怡靜開局連拿3分,但早田希娜迎頭趕上,比分又呈現拉鋸,雙方戰成10比10平手時,鄭怡靜一顆機會球回擊掛網,出現失誤,被逼出局點,以10比12失掉。

鄭怡靜。圖/中華奧會提供

鄭怡靜在第6局趁早田希娜失誤較多,開局打出一波6比1攻勢,不過在9比3領先下,連續失掉8分,反倒以9比11落敗,最終以總局數2比4止步8強。

鄭怡靜。圖/中華奧會提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