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博物館與寶可夢聯名,畫作超可愛。圖/翻攝自梵谷博物館官網
梵谷博物館與寶可夢聯名,畫作超可愛。圖/翻攝自梵谷博物館官網

荷蘭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慶祝開館50週年,與風靡全球的「寶可夢」(Pokemon)合作,推出一系列聯名畫作和周邊活動,除了6幅以梵谷經典作品為主題發想的「寶可夢版本畫作」外,館方還推出完成指定任務就能換寶可夢卡牌的活動,吸引大批粉絲朝聖。

這次的聯名展覽即日起到明年1月7日,館方28日還公布本次合作的6幅畫作,其中包括皮卡丘版本的《戴灰色氈帽自畫像》、伊布版本的《戴草帽自畫像》、向日花怪版本的《向日葵》、卡比獸版本的《在亞爾的臥室》、超音蝠版本的《麥田群鴉》和圖圖犬版本的《畫架前的自畫像》。

另外,寶可夢粉絲還有機會獲得限量版的「皮卡丘集換式卡牌」,想要獲得這張卡,就必須完成博物館提供的「神奇寶貝冒險」任務,包括探索藝術展覽,了解每件作品背後的靈感等。

不過這場強強聯手的聯名特展,也被黃牛盯上,活動才開始沒多久,就有網站將門票哄抬到一張3萬元台幣,而且販賣的數量越來越多,讓不少寶可夢迷痛斥真的很過份、可以克制一點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