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1天2起自殺炸彈攻擊。圖/路透社、美聯社
巴基斯坦1天2起自殺炸彈攻擊。圖/路透社、美聯社

巴基斯坦接連發生兩場自殺炸彈恐怖攻擊!當時有數百名伊斯蘭信徒,聚集在西南部邊境省份一處清真寺,慶祝先知穆罕默德誕辰,不料一名炸彈客混入人群,還刻意選在一名高級警官的座駕旁邊,引爆炸彈,釀成52人死亡、70人受傷。當地立即進入緊急狀態,但目前仍沒有組織坦承犯案。不過幾小時後,另一處跟阿富汗相鄰的邊境省份,也發生清真寺炸彈攻擊,至少5人死亡。

先知穆罕默德誕辰日遊行 炸彈客趁亂攻擊

正值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誕辰日,竟然在清真寺外,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地點就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靠近與阿富汗邊境的馬斯吞地區。

目擊者指出,「爆炸發生時,我正經過集會,我不了解狀況,因為我馬上陷入昏迷,我也很害怕」。

故意挑釁!自殺炸彈警車旁引爆 釀成52死

數百名伊斯蘭信徒29日國定假日,聚集在當地清真寺,慶祝先知誕辰。當時大量信徒走出清真寺參加遊行,一名炸彈客趁亂靠近人群,並選在一名高級警官的座駕旁邊,引爆炸彈,釀成上百死傷。

民眾第一時間以自家轎車,將大量傷患送往醫院。醫院執行長表示,「我們先給患者初步的緊急照護,再把他們轉往創傷中心」。

大量傷患送往醫院。圖/路透社、美聯社

警高度戒備百密仍一疏 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當地長年處於動盪,當局早先就擔心,激進分子會在這幾天發動攻擊,下令警方維持最高警戒,但仍發生憾事,當地也隨即進入緊急狀態。

但在數小時後,同樣跟阿富汗相接的開柏普赫圖赫瓦省,也發生清真寺炸彈攻擊,釀成死傷,地點就在警察機關密集區。而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巴格提指出,「基本上就是有兩場清真寺攻擊,發生在先知誕辰這天,我們強烈譴責。」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痛批兩場爆炸,都是恐怖攻擊。原本歡樂的國定假日慶典,演變成噩夢。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