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業又把家長考倒了!近期有家長在網路上發文表示,發現注音符號的ㄠ,在教育部筆順網,跟學校課本上的寫法不同,一個是ㄑ加上ㄙ,另一個則是ㄥ加上ㄙ,中間到底是平的還是斜的,讓家長很困擾。

網友兒寫「ㄠ」被訂正32次 國文老師出馬解惑

近期有家長在網路上發文詢問,注音符號的ㄠ正確寫法,到底是左邊的ㄑ加上ㄙ,還是右邊的ㄥ加上ㄙ,因為他發現,教育部網頁和課本上的寫法不同,覺得好困擾。

圖/翻攝自臉書
圖/台視新聞

普遍民眾都寫ㄥ加上ㄙ,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留言表示,我家小三的學生說右邊才對,還有人說手機打出來的也是右邊版本,更有人說自己的兒子因為這個ㄠ,訂正了32次。

「ㄖ」筆順「兩種寫法」哪個對? 國文老師:都沒錯

到底那個才對,答案公布,民眾也好驚訝。國文老師鄒彤憶說,「ㄑ」才是對的,如果小一的話,老師會注重到這一塊,那小一以上,只要不要寫錯,概念對就可以了,「注音標準是一開始練非常的辛苦,可是一旦你會了之後,後面的發音是一帆風順」。

民眾說,難免會有一些不一樣的差異,但是讓孩子知道說,其實這個ㄠ是這個樣子,沒有問題的,之後大家看得懂就好。

事實上除了ㄠ,ㄖ的筆順也讓家長好苦惱。因為有一種是四畫的版本,另一種則是先寫一個大寫L,再寫一個反過來的L,中間再補上一點。

鄒彤憶也解惑,兩種都可以,符號簡單,對小肌肉才好,「我反而比較在意,中間的點不要點錯」。 

圖/台視新聞

雖然兩種寫法都可以,但這過程,不免還是讓家長一個頭兩個大。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