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建廟160周年,今(29)日盛大舉辦慶祝儀式,首度邀請北港朝天宮媽祖北上作客。如此盛大的宗教盛事,四位總統參選人也難得同場出席,留下珍貴的同框畫面。台上致詞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更不約而同談到兩岸和平議題。

白沙屯拱天宮建廟160週年 4總統參選人同框

民進黨的賴清德、國民黨的侯友宜、民眾黨的柯文哲和正在拚連署的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在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的促成之下,史無前例的讓這回大選的「四腳督」同框了。

總統大選「四腳督」同台。圖/拱天宮文化組提供

真的是歷史性的一刻,只是台下座位巧妙的安排了梅花座,也讓四人避免了尬聊的場景。

總統大選「四腳督」同台。圖/拱天宮文化組提供

宗教盛事致詞  賴、侯皆談到「兩岸和平議題」

稍早侯友宜在台上,從媽祖信仰,談到兩岸議題,賴清德致詞時也不忘提到兩岸和平。

侯友宜指出,媽祖是一個宗教文化的交流,也希望兩岸宗教文化交流,不要兵戎相見,所以說宗教文化其實是團結的力量;賴清德表示,「我祈求天上聖母,能夠保佑2024年的總統大選,能夠選出最好的人選,不僅能夠建構兩岸的和平,「也成功邀請了2024年總統候選人,連袂參加活動」 。

柯文哲則表示,「我常常說在這個社會上,本來就沒有這麼多的分別跟對立。」

拱天宮慶建廟「雙媽會」 大選4選將共襄盛舉

這回更是邀請到北港朝天宮媽祖北上作客,「雙媽」齊聚一堂,場面更加盛大。本就熱鬧的宗教盛事,隨著四位總統參選人的共襄盛舉,在媽祖面前,也順勢淡化了一些選舉攻防的戾氣。 

苗栗/張興傑、陳世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