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電影中,飾演鄧不利多(Albus Dumbledore)的愛爾蘭裔英國演員邁可‧坎邦(Michael Gambon),28日因肺炎在醫院安祥辭世,享壽82歲。坎邦最為人知的電影角色就是第二代鄧不利多,是陪伴全球影迷成長的共同回憶,如今逝世也令人惋惜。

82歲邁可坎邦肺炎辭世 家人沉痛證實

愛爾蘭裔英國演員邁可‧坎邦在電影《哈利波特》中,飾演霍格華茲校長鄧不利多,睿智沉穩的形象深植影迷心中、享譽國際,但28日驚傳因肺炎,在醫院安祥辭世,享壽82歲。

家屬證實坎邦的死訊,消息一出,全球影迷惋惜,過去出演《哈利波特》的演員們也都發文哀悼。

演活鄧不利多校長角色 睿智性格深植人心

坎邦從《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三集開始接替已故的愛爾蘭演員李察‧哈里斯(Richard Harris),演活鄧不利多一角,打開知名度。

坎邦的演員生涯從1960年開始,跨足舞台劇、戲劇和電影,戲路多元。1999年因為精湛演技,被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封為爵士,60多年的演員生涯更拿下4座英國影藝學院電視獎,演藝成就非凡。

坎邦是陪伴全球影迷成長的共同回憶,如今經典片段成為絕響,令人惋惜。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