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體操好手丁華恬寫下新歷史紀錄。圖/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體操好手丁華恬寫下新歷史紀錄。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操精靈」丁華恬寫下歷史新頁!今(29)天在杭州亞運女子競技體操平衡木決賽,表現幾乎零失誤,整套動作優美、沉穩,拿下總分13.300的分數,奪下銅牌,這是台灣亞運女子競技體操首面獎牌,丁華恬成為史上第一人。

丁華恬在平衡木資格賽表現就相當亮眼,繳出難度分5.9、完成分7.966,總分13.866的高分,超越中國、日本選手,以首位之姿挺進決賽,也寫下我國女子體操史上第一位以第1名晉級單項決賽的紀錄。

決賽今天登場,丁華恬排序第2位上場,延續了好狀態,整套動作流暢、優美,落地也十分出色,完成動作後,丁華恬自己也露出興奮、喜悅的笑容,並和教練開心擊掌,評審耗費多時後,給出難度分5.6、執行分7.700,總分13.300的分數,暫居首位。

圖/中華奧會提供
圖/中華奧會提供
丁華恬表現沉穩、優美,完成動作後露出開心的笑容。圖/中華奧會提供

一直到倒數第二位出場的日本選手岡村真,拿下13.966分的超高分,丁華恬才被擠到第二位,最後一位出場的中國唐茜靖,再以總分13.733將丁華恬擠到第3,最後收下銅牌,但丁華恬也為台灣亞運女子競技體操寫下新頁。

圖/中華奧會提供
丁華恬和教練開心談話、擊掌。圖/中華奧會提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