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區賞月機率。圖/翻攝自臉書@cwa.weather
各地區賞月機率。圖/翻攝自臉書@cwa.weather

今(29)日是中秋節,也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不少民眾都相當好奇,抬頭能不能看到月亮。而中央氣象署稍早貼一張圖,曝光今年中秋節的賞月指數。

氣象署表示,受東北風影響,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而新竹以南則跟昨天類似,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馬祖偶陣雨,澎湖、金門則多雲到晴。

至於大家相當關心的各地區賞月機率,基北東半部、馬祖:低至中等;桃園以南、澎湖、金門:相對較高。而基北東半部雲量稍多,桃園以南月夜明,且雲林以北及澎金馬沿海,需多加留意海水潮位。

台北市立天文館也表示,月亮下午5點46分升起後,滿月將於下午5點57分發生。今年的中秋滿月相當特別,是10年來中秋節當天月亮最圓的一次,雖然沒有達到超級滿月的程度,但這已經是自2015年以來最大的中秋滿月,下一次要一睹這樣完美的中秋滿月,要等到2037年。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