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越南28日降下豪雨,首都河內一個早上就累積了50公釐的雨量,許多馬路又淹成小河,民眾只能涉水而過。南歐的希臘27日則遭風暴埃利亞斯侵襲,中部港市佛洛斯夷度有8成居民無電可用,當地消防隊員接到超過1200通求救電話,250人被迫撤離。

越南降豪雨!首都河內排水不及「水淹小腿肚」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越南北部、北中部降下豪雨,首都河內一個上午就累積了50毫米的雨量,水溝排水不及,馬路成了小河流。

部分地區水淹到小腿肚, 小孩脫下鞋子、捲起褲管,涉水而過;有的機車騎士選擇硬闖,最後落得下車牽車的慘狀。淹水也造成交通大打結,部分路段車輛動彈不得。

機車騎士牽車涉水。圖/路透社

風暴侵襲希臘!馬路成漂漂河 求救電話破千通

同樣暴雨成災的還有希臘中部的佛洛斯,當地27日晚間遭到埃利亞斯風暴侵襲,大雨不斷。港口附近的道路慘遭水淹,車輛開過圓環激起陣陣水花,宛如造浪池;馬路成了漂漂河,塑膠垃圾桶跟著水流漂向遠方。

希臘也暴雨成災。圖/路透社

暴雨一度造成佛洛斯市8成居民停電,當地消防隊員27日起接到超過1200通求救電話,250人被迫撤離。

佛洛斯8成居民無電可用 水淹逾2米「滿地淤泥」

一夜過後,部分地區滾滾泥流依舊止不住,不斷從潰堤的河水中湧出,民眾看著滿地淤泥跟破損的家園,既無奈又憤怒。

災民加瓦諾維斯表示,「這注定會發生,直到昨天他們還在挖出成堆的淤泥,他們沒有及時完成工作,然後這個就發生了,這次是他們害我們淹水的,那些當權者,不管他們是誰,而不是壞天氣。」

水淹逾2米「滿地淤泥」。圖/路透社

埃利亞斯是這個月侵襲希臘中部的第二個風暴,希臘氣象史上最強的風暴丹尼爾這個月初才重創當地。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