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選在教師節這天公布教育政策,拋出義務教育向下延伸至5歲等10大政策,他也再度批評執政黨提出補助私立大學學生一年3.5萬元,雖然知道這個政策有助於增加選票,但仍不會改變這些大學倒閉的命運。另外,柯文哲昨(27)天特別寄信給黨員,並拋出六大準則,包括全面清查黨籍幹部、檢討現行助理及零用金制度,被認為是針對高虹安官司事件。

柯文哲拋10大教育政見 「義務教育5歲開始」

柯文哲今(28)天發表教育政策,先轟民進黨對手賴清德私教補助撒錢,他指出,明白私大學生補助3萬5千元的政策一定可以增加選票,「問題是會改變大學倒閉的命運嗎?不會嘛!」

接著柯文哲提出教育政策,包含雙語教育、推動三語納入程式語言,並主張義務教育從幼兒園就開始,5歲延伸到高中職,還有建立營養午餐專法、高教轉型等,洋洋灑灑10項方針。

柯文哲提出10大教育政策。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轟民進黨 2030雙語國家目標淪口號

針對雙語教育,柯文哲提出自己的見解,他也主張要推動雙語教育,但不要推一推變口號,他直言,政府2030雙語國家的目標,坦白講現在看起來就做不到;柯文哲也提到,大學老師薪水太低,「當你只有香蕉的時候,你只雇得起猴子」。

要落實政策得需要錢,柯文哲認為,其實推動教育增加的錢不多,「估算大概往下延伸一點是15億,往上延伸比目前還要再加20億」,對於媒體追問錢從哪裡來,柯文哲反問「不是你繳的稅金嗎?」

劍指高虹安?柯文哲給民眾黨員一封信 拋6大革新

不過,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官司纏身,柯文哲昨天寄信給黨員,指出外傳的訊息「三分真七分假」,強調不會護短,並拋出六大守則,其中攸關利益迴避的守則包含強化教育廉政規範,以及檢討現行助理與辦公室零用金制度,明顯衝著高虹安而來。

柯文哲受訪時強調,台灣民眾黨不是說不會犯錯,「我認為一定會犯錯,但是我們要有改正的能力」,他也提到,黨員有想反映的問題可以寄到主席信箱,會有專人處理,自己也會看,只是常常會拖一個月、有空才會看。

講到尷尬處,柯文哲抓個頭,但對於主席信箱的處理成效,自己也沒把握。柯文哲出手清理戰場,穩定軍心,要把選情衝擊降到最低。

台北/呂欣玫、馮浩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