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慧的浪潮席捲全球,臉書母公司Meta也加入戰局,台灣時間28日凌晨Meta執行長祖克柏親自主持產品發表會,推出全新的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要與ChatGPT分庭抗禮。此外,Meta還推出新一代的VR穿戴裝置,以及結合直播功能的智慧眼鏡等,要為元宇宙鋪路。

文字、逼真圖像 聊天機器人可用在FB、IG等

不讓OpenAI專美於前,Meta推出首款生成式AI產品,包括聊天機器人,可以產生文字回覆以及逼真圖像,還能應用在臉書、Instagram、WhatsApp,挑戰ChatGPT的地位,祖克柏介紹,Meta AI就像基本助手。

Meta針對不同的領域和主題開發出數十款聊天機器人,每款聊天機器人都有鮮明的個性,要搶攻年輕族群。

Meta推出AI產品。圖/路透社

畫面更清晰、動作更精準 「Quest 3」新上市

同時,Meta推出最新款的VR穿戴裝置Quest 3,畫面比前一代更清晰,手部動作也更精準,售價約台幣1萬6千元。

新款的VR穿戴裝置Quest 3。圖/路透社

新一代的Meta智慧眼鏡,除了原有的拍照、攝影、聽音樂等功能,還支援全新的AI助理Meta AI,可以直接在Instagram和臉書開直播,使用者也能對智慧眼鏡詢問問題,智慧眼鏡可以幫助使用者瞭解所看到的事物,Meta智慧眼鏡一副售價近1萬台幣。

新一代Meta智慧眼鏡可直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