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供應販售的食品竟是過期品!台南某間學校,有學生26號買了學餐的飲料,卻發現上面有效日期早就過期,到社群網站發文才知道,其他同學也遇到同樣情況,校園食安出問題,衛生局進行稽查,確認過期屬實,校方將對廠商記點處分,而開學沒多久就出包,也讓人直呼太誇張。

新廠商出包不只一次 校方將依規記點處分

台南一所學校的學餐內,各式各樣早餐擺滿桌,卻有學生買到過期品,上頭有效日期只到9月21號,學生26號投稿發文,寫著早餐給過期的,而且過期一個禮拜,會不會太誇張?

學生將事情分享到網上,沒想到還有人說曾經遇到同樣過期的事情,他買的是燕麥奶,其他還有人留言說價格不合理。其他同學聽聞也說,「過期太誇張了,食安問題學校更需要去重視」。

學餐賣的飲品過期,事件不只一樁。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這家供應的廠商是8月新進,開學沒多久就出包。校方表示,衛生局有來稽查飲料的部分,它的批號過期是事實,會照合約,該記點就記點,累積兩次就照合約的程序進行。

衛生局介入了解,學生食品安全不可輕忽,現在就盼校方及廠商能夠多加重視,避免類似事件再次上演。 

台南/黃富祺、陳怡妤、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