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26號晚上一場婚禮驚傳火警,造成114人死亡、200人受傷。現場建築物面目全非,鋼筋懸吊半空中,疑似是因為婚禮有施放煙火的橋段,造成現場起火,加上建築物所用的建材高度易燃,燃燒後快速崩塌,才會釀成意外。

建物火警面目全非 鋼筋懸吊半空中

火警當下民眾四處逃竄。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事發當下,建築物冒出陣陣濃煙,民眾尖叫聲四起,救護車鳴笛聲響不停,救護人員忙進忙出,醫院湧入大量傷者,人滿為患,家屬心急如焚,一名傷者家屬悲痛表示,現場很多遺體,很多人被燒傷。

天花板燒得焦黑,鋼筋懸吊半空中。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物品殘骸散落地面。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整棟建築被大火摧殘後殘破不堪。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喜事變喪事 疑施放煙火釀災建物崩塌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疑似是因為婚禮中有施放煙火的橋段,造成現場起火,加上建築物用的建材高度易燃,燃燒後快速崩塌,才會釀成意外。當地教堂神職人員魯迪表示,老實說無法追究任何人的責任,這可能是派對負責人的錯,也可能是技術失誤導致。

原本值得慶祝的結婚喜事,卻變成多人傷亡的喪事。目前火勢已經撲滅,救難人員仍穿梭在焦黑鋼筋下尋找生還者,詳細事發原因還有待釐清。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