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許先生日前疑似穿拖鞋到岡山區河堤公園,沒想到,卻被地上螞蟻叮咬,右腳腫了一大包,讓他無奈上網PO文,竟然被螞蟻咬到「變豬腳」。對於這樣的情形,皮膚科醫師說,可能是個人「過敏反應」強,也可能是跟叮咬的螞蟻種類有關係,要是民眾出現類似症狀,還是趕快就醫,避免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穿拖鞋逛河堤公園 螞蟻叮咬右腳腫成大包

公園裡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來玩耍,也有民眾會坐在樹蔭下乘涼,但日前卻傳出,有人疑似被地上螞蟻叮到,整隻腳腫起來。

當事人許先生無奈上網PO文,直呼竟然被螞蟻咬到「變豬腳」,畫面也曝光,只見他的右腳明顯腫了一大包,第二根腳趾上也有明顯小水泡,不少人都看傻了眼。


當事人PO出被咬傷的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岡山人


事發在日前,許先生當時疑似穿拖鞋到高雄岡山區河堤公園,結果不注意,被地上螞蟻叮咬,回家之後發現右腳竟然腫了一大包,除了提醒在地人帶著孩子要特別小心以外,也趕快就醫治療。

火蟻易有嚴重過敏反應 醫:恐蜂窩性組織炎

被螞蟻咬竟這麼嚴重,實在讓人驚恐,實際詢問專業醫師可能的原因是,傷者的過敏反應比較強,所以被叮咬處呈現紅腫,此外,螞蟻也有很多種,一般看到螞蟻可能反應沒有那麼強,但有些像是火蟻等,就會有蠻嚴重的過敏反應。

醫師建議,要是皮膚出現搔癢情形,就要先冰敷處理,但有發燒狀況,就要趕快就醫,否則要是細菌感染,進而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高雄/汪奕嘉、蕭志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