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確診個案持續增加,尤其「次級熱區」的疫情升溫,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6號親自爬市場鐵皮屋頂稽查,卻引發爭議,因為當時他並未配戴安全帽,也沒穿戴防護設備,羅一鈞對此坦承,確實是他的疏忽,向外界致歉,之後會更重視自己和防疫同仁的安全。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27)天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心羅一鈞巡視屋頂卻未配戴防護裝備一事,並進一步詢問勞動部長許銘春,此舉是否已經違反《職安法》?許銘春回應,公務人員不適用《職安法》,但也強調勞動部一定會提醒相關公務機關做好防護,「我待會兒打電話,跟他說這樣不行。」

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在場表示,如果身處危險場所或狀態,還是要做好防護,後續會再交代他,「我會叫他戴鋼盔」。

而羅一鈞本人今天受訪回應,昨天到關廟市場是在自治會長的帶隊下,爬了一個蠻矮的梯子到屋頂,屋頂也都有架梯子,讓人員可以巡視屋頂跟屋頂之間、邊緣的天溝,當時是因為發現天溝有積水,也已經投藥,所以有巡視的必要性。

至於立委提到的未配戴安全帽以及個人防護措施,羅一鈞坦承,這確實是他的疏忽,再次向大家致歉,之後會重視自己和同仁的安全,在巡視較高的天溝等地方時都配戴安全帽。

羅一鈞也透露,衛福部、勞動部長都有透過管道給予提醒跟關心,防疫工作團隊會特別額外注意工作安全,謝謝長官跟委員的關心。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