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於跆拳道世家的台灣好手林唯均,媽媽劉昭晴也是跆拳道國手,還曾經在世錦賽奪下金牌,劉昭晴從林唯均4歲開始,就帶著她征戰各大國內外賽事,談到女兒首次挑戰亞運就奪下銀牌,媽媽很驕傲,覺得女兒已經很棒了。

林唯均媽媽昔為跆拳道國手 曾踢下金牌

跆拳道國手林唯均的媽媽,講到女兒這次在亞運上的表現滿臉驕傲,「我覺得妹妹(林唯均)表現得非常好,技術方面我覺得這孩子是沒問題的,只是很可惜,她這次沒有針對性,不過我覺得她這次表現很好了。」

林唯均的媽媽劉昭晴為前跆拳道國手。圖/台視新聞

從女兒唸國小四年級開始,劉昭晴就陪著她征戰各大跆拳道賽事,而林唯均的好身手多少也深受媽媽影響,因為媽媽也是跆拳道國手,還曾經在世錦賽奪下金牌!

了解女兒優勢! 林唯均媽細心安排「選手路」

劉昭晴從小對女兒用心栽培,也知道女兒的優勢在哪,但面對這次亞運賽事,媽媽似乎對教練團的情蒐,還有訓練方向有些意見,她認為,「因為唯均的技術打法,她對中國有信心,但是她對韓國沒信心,完全沒有預設她會遇到這個對手,韓國就是很會得分。」

本屆亞運林唯均在8強賽中就碰上中國好手,以2:0壓倒性勝利,反而在金牌戰碰上南韓選手陷入苦戰,在第一局都保持領先,卻在「最後一秒鐘」對方襲擊反超一分;第二局林唯均贏了本來就有機會拿下金牌,但到了第三局沒有把握住,最後跟金牌擦身而過,為我國摘下銀牌。

林唯均「銀」恨不氣餒 繼續朝金牌之路邁進

劉昭晴坦言,「教練就是因為訓練她希望她變更強,但是太多的重訓導致她,體重暴增到60點多,教練團後來有點要放棄這小孩子,她情緒起伏非常大。」

談到女兒走上亞運頒獎台的這一路,實在是好不容易,雖然錯失金牌,但首度站上亞運就獲得好成績,媽媽劉昭晴也相信,未來女兒能再拼出更好的表現,往金牌之路邁進!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