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農「綠色蛋液」雞蛋。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網傳台農「綠色蛋液」雞蛋。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進口蛋爭議尚未落幕,近日有網友稱買到台農「綠色蛋液」雞蛋,台農蛋品直指這是假消息、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說這是一則假消息,而農業部今(27)天也前往報警,希望透過檢警調查事實真相。

農業部透過新聞稿說明,針對媒體刊登消費者買到台農蛋品的雞蛋,打開後呈現黑綠色的照片,由於尚無法證實雞蛋來源,為防杜有心人士散播虛假訊息混淆視聽,打擊國產雞蛋形象及農業部進口雞蛋充分供應國內民生消費需求的本意,農業部特於今日向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二分局報案,希望透過檢警調查澄清事實真相,避免造成消費大眾的恐慌。

農業部表示,聲稱進口蛋為綠色雞蛋的訊息近期大量在網路傳播,有人聲稱自己9月18日在全聯購買雞蛋,並在訊息中貼上巴西國旗與電子發票,提問這顆臭蛋是否為進口蛋並接受訪問,再加上部分媒體與政論節目未經查證隨之起舞並渲染,已引起社會大眾恐慌。

農業部強調,尚未證實的消息或報導極容易引發大眾疑慮,尤其本件黑綠雞蛋的訊息在媒體廣傳,已經嚴重影響國產雞蛋的形象,更對農業部進口雞蛋的本意嚴重打擊,農業部已向轄區台北市警局中正二分局報案,希望透過檢警調查還原事實真相,更呼籲國人切勿散播不實訊息,避免觸法。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