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明揚工廠大火引發社會關注,立法院今(27)天有三個委員會,邀集相關部會做專案報告,其中衛環委員會針對勞動部、環境部、農業部等部會備質詢,卻發生意外插曲,在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勞動部長許銘春時,火災警報突然響起,不少立委官員緊急撤出,對此立院方面表示,是有人誤觸、烏龍一件。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衛生福利部、環境部、內政部、法務部、經濟部、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就「屏東市明揚工廠大火案之檢討及改善」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地點就在立院群賢樓。

質詢會一開始由賴惠員質詢許銘春,她先提問當火警災難發生時警鈴大響,如果雇主沒有要員工疏散的話,開罰對象是誰?許銘春也直言「要罰雇主」,她再進一步質疑明揚工廠在大火發生的時候,是否有第一時間疏散員工?而當許銘春要回應時,立院警報突然響起,許還明顯愣了一下,不確定是否該繼續。

隨後主席吳欣盈確認是演練還是真的警報,第一時間先宣布全面暫停會議疏散,立委、官員陸續收拾離開,還不忘提醒走樓梯較安全,不過還沒撤離完全,立院就表示「有人誤觸警鈴」,所幸只是烏龍一場。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