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旅遊,不少遊客會搭人力車賞景,不過現在人力車車伕不再是男性專利,越來越多女性加入力車行列,成為女力車伕。一旦撐過訓練開始載客後,一個月的收入相當可觀。

4個月魔鬼特訓 155公分女1日平均跑20KM

來到東京淺草一遊,可看到不少人力車到處趴趴走,不過恐怕沒看過年輕女孩拉人力車。女車伕指出,「很多人覺得拉人力車是男生的工作,但我認為女生也可大顯身手,是個超棒的工作,我很喜歡跟客人對談、幫他們拍照留念,導覽各種景物,滿開心的」。

該名女車伕22歲、身高155公分,從零開始學起,經過四個月魔鬼訓練,成為人力車車夫的一員。她拖著250公斤的車,平均一天跑20公里,今年日本夏天東京頻飆高溫,頂著大太陽,光走都會汗流浹背,更何況拉人力車。

遊客阿斯里表示,「一開始以為她載不動我們,但最後很高興她成功做到了,我真的很開心」。

女車伕挺過魔鬼訓練 每月收入達百萬日幣

拉人力車不再是男人的專利,這家公司已經有25名女力車伕。老闆表示,應徵的人非常多,卻只有不到一成的人可以撐過訓練,不過一旦撐過去,開始載客後,一個月的收入可觀。

她們使用社群媒體行銷,招攬外國遊客。而超人氣的女力車伕,一個月的收入高達100萬日圓,約台幣是22萬,是日本人平均月薪的三倍。

日本女孩自信滿滿抬起車杆,導覽風土民情,成為東京新一道美麗風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